看到同學紀錄她的兒子國小畢業了,才想到自己兒子98/6/13(六)也大學畢業了???(本想鬆一口氣,每學期學費都要4~5萬,外加買書買講義實驗相關費用....老媽我又不是開銀行)嗯~由於兒子有一科3學分沒過(劉爸說要他自己打工付學費,偏偏現在工作難找...),由於這科暑修沒開,所以下次開學時要跟著下一屆隨班附讀(還不知學校有無開課??)兒子從推甄上大一開始,總是一副無所謂(每天電動打到爽,睡覺睡到飽,日夜顛倒...)每學期二一,三一,到三下終於發現不對勁,算算學分好像不夠,搥胸哀號...我勒硬拼想力挽狂瀾卻還是獨漏一科....過不了關(早就跟你說過只會嫌我煩,不聽老人言喔)雖然我知道他已經盡全力要彌補了,仍不如兒子所願,準時畢業(心痛的無法對他下回馬槍幹譙一番)這樣要說老天爺是公平的嗎?我家兒子爲了要與同學一起畢業,大三大四每天仍是滿滿的課程(人家大三大四搂流連..閑閑沒事做,閑喀牙到處玩...)我家兒子拼報告拼到眼睛紅絲變成兔崽子,還發生流鼻血半小時事件雖然心疼,仍要勸告天下父母要教會孩子對事務的重視度及基本概念,不要重導我兒子的覆轍,浪費的是自己人生的時間與金錢(還有我家的資源分配都被打亂了,賺就不夠吃哪能夠啪官..)6/13一早起床明明看到6點在客廳晃來晃去,8點多兒子洗完澡跑來說要載他去學校(我勒,幹麻不小心睡著,又不是屬豬的.....)早起卻又不小心睡過頭,凡事起頭難生活經驗得靠兒子自己體會,做媽的只能提點一下還不能太多下就會變成囉唆了(每次經驗談告訴你,都不甩我,苦頭還不是你自己受...)到校門口看到人家賣花才驚覺問兒子,要不要送花給他或幫他拍照,錄影之類兒子說又沒正式畢業,(先生,想清楚你又不可能跟下一屆一起畢業...靠)雖然身穿學士服,不想(這麼哀怨的口氣,怪誰呀~)說啥都已覆水難收了自己沒要沒緊的生活態度活生生反映在畢業這件事上(現在才乖乖上課,來不及了~~)自己心理苦悶連帶健康一直出狀況(悟卒沒有啥用呀,還是心碎....睡不好,吃不下...)希望這次事件讓他有所警覺,所有的事件都會有因果(還好兒子敦厚善良不會殺人放火之類的)現世報還好,免的下輩子負債,不知為何人生苦不堪言,才真是冤枉(喊~冤枉啊大人是沒效的啦)老媽我還是希望你早點畢業,回歸到正常人生的軌道(嗚,別讓我的荷包大失血.....,阿,不是啦,老媽我的意思是:不是道德缺陷,都來的及修正...)兒子加油吧,祝福兒子心想事成(正心,正念,正氣,持之以恆就會福祿壽全喔~ㄟ ㄟ 這是老媽我對你的真心)是爲兒子你的人生加油,不是體重喔~(柑芭茶,V耶V)

兒子媽媽想跟你說的是你為了拖兵期而延畢,這個行為對嗎?白白浪費一年青春歲月.再則大學4年真的由你玩4年,可知找工作要需要看你的在學成績,唉~太專心於自己工作,卻疏忽對孩子的管教與理解想法,孩子的成長稍縱即逝,提醒天下的父母,讓孩子接觸外面的世界開開眼界,想法自然有所不同而不是故步自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