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談話性節目時,其中有來賓說了:當自己在問話,想得到確切回應時,別人的一句回應:"我覺得也

沒什麼啊,還好啦",其實是會讓人很受傷的;現在社會因為趕時間,通常都會有人將前置作業處理完成,所

以中間繁瑣的細節除了動手處理的人之外,直接享受成果的人就不會知道中間流程的"咩咩角角",因為不

曾經歷,所以無法感同身受,因為不喜歡吵架的氣氛,所以就不想開口而悶在心裡,長期累積下來,就變成社

會上看不見的未爆弹,等哪天又有社會新聞出現,才會一片喧然大飅~怎會這樣???

學校教育教的是品德理論,家庭教育是人格養成,大人們除了灌溉孩子知識外,身體力行也是很重要的,常聽說

孩子是大人的反影,因為孩子們有樣學樣之外還會創新,得到的連鎖反應是會讓大人們咋舌的,甚至措手不及

的,所以想要讓下一代有好的生存環境,就必須灌溉他正確的社會觀,才能連動好的人際關係

大人在保護孩子的理所當然之下,常不知不覺讓孩子自私自利,凡事只想到自己,以自我為中心出發點,少了體

貼及善解人意,相對的成長過程中只有自己的感覺最重要,所以要讓孩子接觸及感受不同生命,事物

以前拖著疲憊身子下班時孩子都已上床就寢,常覺得沒時間,機會跟孩子聊天,现在轉念後,讓兒子及女兒隨時

用MSN或MAIL甚至準備便利貼,告知我想說的事或是無法直接當面開口的事情,或準備好資料帶回家繼續工

作,雖然手在KEY電腦,孩子隨時都可以看的到你而安心,找的到你說話,聽聽孩子的童言童語,或是女兒補習班

下課是10點的事了,接她時就會讓她在回家路上,自動說今天發生的事情,要聽孩子說完而不要打斷,說完了再

以討論的方式去引導,不是長篇大道理,孩子聽不進去的,想想,當我們自己是孩子時也是不聽大人的"吠話",

不是嗎?要如何以幽默風趣的對話來讓孩子接受,並且可以隨時在不良環境的當下轉念,盡量不讓不好的情緒

心思影響後續,找到新出路,這是我現在即起直追在學的人生新課題-如何改善家庭芬闈,讓孩子感覺到愛,活的

更有自信及隨時應變事情的能力,因為人生隨時都是選擇題,無法用橡皮擦擦掉從頭再來過

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早點檢視到,才不會像我汲汲的庸碌人生,回神才發現"家人"這門課題需要

重修這幾個月台灣天災,人禍讓我好生害怕,將來我的孩子得生活在這樣的條件下嗎?台灣正在

自食惡果嗎?大家隨手亂丟垃圾,堆放雜物,到處淹水,女兒問我說;不是說惡有惡報嗎?為什麼陳

水扁這一群人貪了這麼多的錢,感覺上做壞事都不用被懲罰,還被當成偶像?還有人抗議?是不是

人只要出名就可以做壞事,因為會有不明事理的人跳出來擾亂社會,這樣是非真理到底是什麼?是

不是只要做害事想盡辦法去迫害真理,坳的成,人就真的沒罪嗎?良心呢?還說也對啦,如果有良心

就不會去做了?還說有些家庭連吃連住都沒得生活?扁家卻連一滴錢$$$都不願意匯回台灣來救

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庭,有人家為了欠地下錢莊20萬,就舉家燒炭自殺,如果陳水扁匯出的好幾

億,只要送這家皮毛,是不是這家人就可以生存下來了? A了這麼錢,難怪公共建設都做不起來,

現在一直浮現這麼差的狀況,就算是神接手也無法處理吧?不應該見洞補洞,應該向圍小貓的遊戲

依樣,找重點處理,才能行的百年船

我女兒14歲,青少年正是青春單純,現今社會卻讓孩子對以後感到憂心忡忡,是非顛倒而無所適從

台灣真的應該要好好檢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