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本計劃要考世新碩士班(2011/1/12報名),買了一堆書,結果收到入伍通知單,而我電話詢問過中和兵役課,小姐解釋的很清楚:只要在入伍前有碩士班(或博士班)報名繳費證明,就可以辦延後入伍,兒子掙扎了2天,問過當過兵的同學及平常組團打on line的戰友們,大家很熱心的幫忙查過,大部分教兒子趁這一梯進去,聽說這一梯金馬獎機率是1/3,下一梯進去的有2/3,萬一沒考上就會遇到,所以兒子決定報效國家先,等要退伍前再做人生規劃,看狀況是要先考試唸完書再工作還是邊工作邊念書.

本想低調不說,但想到外婆可能又會抓狂胡思亂想,乖乖的報備,以往舅舅知道孩子喜歡動漫展,買的東西不會在乎數千或數萬元,下手一點不手軟,這下原本就很疼孩子的舅舅,我自然是怕到,請老弟在附近小聚一下即可.舅舅,舅媽,在江子翠捷運站的阿里巴巴燒烤店請兒子吃飯,順便跟兒子聊聊當兵沒什麼,不用太緊張,以前大舅舅在三軍總醫院服役輕鬆自在,二舅舅當排長到處輪調看盡官員人情冷暖,小舅舅當憲兵學長制度超嚴重,有輕鬆有嚴肅,自然是放下所有,從零開始,也就是沒有所謂的自我,從零開始磨練,因為之前到念書畢業都是經過篩選,水平跟自己差不多,當兵就是三教九流你都必須去經歷,應對. 

姑姑及姑爹本要幫小可慶生,就順勢在陶板屋一起舉辦囉,兒子說當兵前比平常還忙耶,吃不完的飯局

DSCF0143.JPG  

習慣性帶兒子到三峽白雞山拜拜,稟報兒子要去當兵了,請關聖帝君保佑從服役開始~退伍都能平安無事,正好遇到小叔一家人也來拜拜,小叔才知道兒子要去當兵了,說應該要去拜觀音而不是關聖帝君,因為婆婆帶著這兩個兒子來拜拜,都是抽到金馬獎,小叔的說法是關聖帝君是武將所以拿的是刀槍,所以我趕緊跟關聖帝君說不要讓兒子去金馬,接下來自然前往林口觀音寺,廟裡看到都年輕男生在拜拜,自然就會跟兒子聯想一起,兒子很慎重的拜拜,插香比平常花了一點時間,感覺漠不在乎的,應該還是會在意吧.

雖已帶著兒子去拜拜.前一天晚上心情真是坎客,雖叫兒子早早上床睡覺養足精神,準備開始被操練,不過一家人還是拖到過12點後才就寢,12/15(三)弄早餐給兒子吃,兒子卻緊張到吃不下,準備簡單幾套換洗衣褲,日常用品,醫藥就從軍去囉~

車停在板橋車站地下停車場,看到兒子拿行李的手還會微微顫抖,兒子本不希望我跟去,怕我這個做老媽的會流淚,我答應兒子在他面前我絕對不會落淚,請他可以安心.到一樓時已有蠻多孩子及父母在等待集合,爸爸先去買了月台票,現場有人說今天有中和及板橋有2場,確認一下別跑錯了,集合時間兵役課的人講解的很清楚,請孩子們先確認自己的入伍令,身分證,健保卡...證件,開始整理排隊隊形,點名,還有講解分發本子上的用途及孩子單位聯絡及申訴電話,長官電話....之類的,傻眼的是有人忘帶入伍令及想在現場辦延後入伍,真是延誤大家的時間,孩子會這樣是不是父母太過漠不關心或是太過溺愛了?

DSCF0156.JPG 

聽說今年的最後一批去金馬獎中獎率是1/3,下一批100年的是2/3,所以很多孩子選擇這一批服役,該說是傻人有傻福嗎?

 DSCF0159.JPG  

依照排隊隊形發送坐車位置

DSCF0170.JPG

現場有很多傳單不外乎是懇親專車,跟著兒子下月台等火車專車,兒子走在最前頭

DSCF0165.JPG  

這時超有feel的,百感交集說不出是什麼,不捨的成分占比較多吧?看看周圍的父母好像年紀都比我大多了?倒是爸爸跟旁邊的父母聊開了,我是壓抑忍耐著,半句話都說不出來,怕一不小心就破壞跟兒子的約定,擾亂心情.    

DSCF0173.JPGDSCF0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