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終於要下基地了,懷著坎坷的心想說中午應該要請假,下午才來的及接18;00放假的兒子,結果兒子10點時打電話說他已經2天沒啥睡到覺了,現在還在跟情報官弄東西,應該是來不及跟上已在前幾天就下基地的弟兄們準時放假,中午發簡訊說連長排他星期六留守放18:00的假,因為要在基地弄東西,到了快17;00跟我說現在情報官才要開民車載他到基地去,因為我已經大致問過白河有不少營區,就要兒子 問清楚是在哪個營區,兒子 直接把電話拿給情報官聽,情報官直接喊我少年耶,後來聽到我聲音才改口說伯母,你聲音很年輕喔害我誤判,不好意思,我要兒子學起來反應靈敏口才好這點.跟我說因為基地沒有櫃子可置放東西,希望能協助兒子把私人物品載回家,所以說了大概怎麼走,我也謝謝他之後就請兒子到營區時跟我說一聲,好讓我安心.

第二天一早不敢太早打給兒子,憋到9點,打電話給兒子,兒子 說搞到12點多才睡覺,一早4點被叫起床,押車到火車站載鐵皮,聽說放12:00的假,我跟爸爸匆匆就上車南下,沿路聽警廣說87.5KM發生車禍回堵到79KM左右,結果一票車從關西下交流道,我們也趕緊跟著,不過不知要從哪裡接回國3,沿路我都在心中默念六字箴言並請媽祖保佑我們順利,一路爸爸都是心念一轉就往山路走,結果是越過回堵的地方從竹北接上,在平路準備接國3時還看到拖吊車及2台出事的車子停放在路邊,真是感謝媽祖保佑.

大致上從台北下去走國3到301km左右水上系統下交流道,接82快速道路,然後在第一個往白河方向下交流道,往左邊白河方向165省道行進,沿著大路行進經過一個小三角形圓環(目前是7-11)左轉,右手邊會有一個中庄營區,再直走過內角派出所約7.5KM的地方閃雙閃燈,這裡左轉進入,這時你會發現這邊的路比外面大馬路還優,先是左邊一個小營哨,告知586旅是在最後面,一路開上去看到正門是國軍南區聯測中心,再往上爬坡看到有計程車及民車在等.兒子說12點等放假時連長不見了,排長還要他們繼續處理東西,可憐的兒子就這樣沒吃午飯操勞,而我們可憐的父母就在外面傻等,因為不SMART所以才會產生民怨,阿兵哥也就算了,一趟車程要300公里左右,這樣糟蹋父母心於心何忍?更何況還是在父親節前幾天,真想問清楚連放假都可以隨長官喜好反反覆覆的嗎?這樣怎能凝聚向心力?還是之前的連長比較好,還會與我們電話聯絡及溝通,擅用兒子的優點發揮效益.真是不同長官不同腦袋,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吧!DSC00198.JPG    

PM16:48看到兒子時,兒子 說他不能直接上車,有人告知依規定必須要到山下才能上車,可是我看人家都直接上計程車就走了,兒子還是非常堅持,先把一堆東西丟車上,在跑步到爬坡的地方看到有人也是這樣上自家的車,才肯乖乖上車.兒子一開口就說父親節快樂,問兒子要不要先吃飯,兒子 說他累到搞不好一下就睡著了,完全不想吃東西,搞不好還會吐勒,所以就一路開回家囉,不知是不是星期六比較無用路人,所以國到上只要速限110的地方都可以開到快120,如果算17:00上國道,到下土城交流道及因愛買比較好停車吃飯是17:30.這樣算非常棒的.

順口問了兒子回去沿路會經過眼鏡行,眼鏡需要整理嗎?兒子才告知說連長有交代,要所有戴眼鏡的人自行佩帶隱形眼鏡,因為打靶用的瞄準器沒帶下來.........,只好乖乖照辦,眼鏡行老闆說兒子 一眼散光較重,目前拋棄式眼鏡沒做散光,要兒子佩戴兩眼度數不同的做調整,無法絕對清楚,至少還有希望不是打地瓜.學著拆.戴.洗隱形眼鏡並要兒子第二天先試戴來給他檢測,還來得及做調整.兒子 說20:00要集合完成,所以19:00以前就要進去,擔心會又有突發事件,所以決定14:00準時出發到眼鏡行,兒子戴的狀況都還好,老闆交代一些注意事項,我們就急著出發,途中父子倆還討論自助加油等事項,這時覺的兒子當兵後真的成長許多.上了國3到西湖休息站附近時,到排長告知剛剛收到訊息要19:00集合完畢,換言之18:00前要進去,真是00XX,還好習慣做事都會留空間,提前出門.這下不是家人開車送而是搭大眾交通運輸的人怎麼辦?沿路車流量不少,爸爸說這真是拿命在拼,萬一真出事?試問軍中長官要負責嗎?不會內疚嗎?不負責任的態度真是........,比孩子還不如.

兒子急忙吃完蓮子餐,食不知味就嚷著要趕緊回部隊,一到路口就看到昨日都沒開的炸雞店,湯包店,水餃牛肉麵店都大排長龍,孩子們打包的人一堆人.在路口就設攔檢區,一般車無法進去,爸爸說走進去少說也要25~30分鐘,帶著大,小包行李還跑步,在家洗澡不就白洗的,回營不能吃飯洗澡,真是不近人情義理.身上黏黏的怎麼睡的好覺,要兵做事.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爸爸一路開下來胃悶悶的痛,不舒服到吃東西還會手抖,不敢到藥局亂買胃乳,吃薄荷糖反而有效.今天車流量較多,在國6匯入路段車速約40一小段,之後提升回來,到了台中銜接74快速道路前,明明就是最外側而已,不知為何4線道幾乎定點慢速移動,看到有人沒有公德心智障的不斷插隊而影響其他其他車道,真是非常危險.

到了後龍收費站前更可怕了,沿路都還在速限110,根本還沒進入速限70的地方就是定點停下來,還看到旁邊車道箱型車因為不想撞到前面,急右閃差點翻車,親眼目睹嚇壞我跟老爺了.ETC車到只有一道且排著常常的車龍,內側有事故所以急速定點,速差沒人告知,警語看板也沒SHOW.果真我們塞在龍潭收費站前就聽到後龍收費站前又3起事故共10台車.而龍潭收費站出來全成了停車場,這不光是保持行車距離的問題,夜間光線不足下,速差是很難去判斷,真只能憑運氣及經驗,平常的保養.還好平日佛心來的,不惡行不妄語,感謝老天保佑.平安到家.

祝天下辛苦的父母親節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